党务公开

中心组学习纪要20141022发布时间:2014-10-23    来源:    编辑录入:    点击:

  时间:2014年10月22日
  地点:教学D楼207室
  主持:曹国荣
  出席:曹国荣、张改梅、杨珂、杨丽萍、金杨、蔡惠平、李仲晓、王雅珺、王正铎、梁炯、王冰蓝
  缺席人员:何晓辉(校外开会)
  重点发言人:张改梅、杨珂

  主要议题及决定事项:

  会议议题:

  1.加强就业工作,形成就业、毕设和生产实习三位一体联动机制。

  2.研讨学校关于“北京印刷学院关于建立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文件精神。

  一、杨珂发言(发言稿见附件)

  从通过实习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实习弥补在校学习的不足、通过实习寻找自身的不足、实习与毕业论文(设计)相结合、通过实习增进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相互了解促进就业工作等几方面强调以促进学生就业为导向,重视毕业实习环节,形成实习、毕设和就业三位一体联动机制,提高学生就业能力确保成功率。

  二、张改梅发言:

  带领大家解读并学习«北京印刷学院关于建立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征求大家意见和建议。针对该文件,参会老师给出意见和建议,具体如下:

  1.参会教师同意并肯定学校建立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

  2.由于文科、理科和艺术在招生、培养和就业过程中具有其自身特点,不应按照统一标准进行考核,因此应对考核进行分类指导。

  3.培养过程的考核指标应以考研、四六级、考试通过率和综合素质等能够改善学风等正能量来确定。

  4.二级学院的招生宣传工作仍有潜力能够挖掘,应有效扩大招生宣传力度,扩大学校在各地重点高中的声誉度,尤其对于外省市高中,应提高招生宣传力度。

  5.政策出台过急,应重点考察一段时间,针对各专业特点再出台文件。

  6.在毕设实习就业联动过程中,应做好实习工作量的认定工作。

  7.学校实习工厂应为学生所用,使学生充分利用实习工厂进而提升自身实习实践能力。

  8.印刷、包装设备等好的资源目前没有充分让学生使用,仅供外来人员参观使用,应有效提高资源使用率,进而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

  三、数字校园近期发了“关于征求《北京印刷学院教学工作量计算方法》修订意见”,请各位老师在规定时间内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