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京印刷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党群工作 »教师党建 »制度建设 » 党员学习教育制度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现任领导
师资队伍
         师资介绍
         名师风采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卓越工程师
         精品课程
         精品教材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平台
         科研项目
         科研获奖
         所获专利
         出版论著
学生工作
         每日通知
         学工概况
         学生组织
         就业工作
党群工作
         教师党建
         学生党建
交流合作
         学术交流
         企业合作
         社会培训
文档下载
         教师文档
         学生文档
制度建设

党员学习教育制度

时间:2012-10-12 来源: 作者: 点击:

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党员学习教育制度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党性修养,不断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使其在思想、工作、作风方面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根据上级的有关要求,结合新时期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和具体标准,特制定本制度。

一、学习教育内容

1、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育;科学发展观教育;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教育。

2、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教育;高等教育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教育。

3、革命传统和基本国情教育;时事、政策教育;民主与法制教育。

4、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和“具体标准”教育。

5、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开展的针对性教育。

二、学习教育形式

1、采取听报告、讲座、征文、知识竞赛等学习形式;

2、采取外出参观革命教育基地、观摩学习外单位先进经验等直观学习形式;

3、采取借助广播、电视、录音、录相、计算机网络等多媒体学习形式;

4、采取自学、讨论、交流相结合的形式。

5、利用现有的学习制度加强对党员的学习教育,如中心组理论学习、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支部活动等形式。

除了学院党委和二级学院党总支统一安排的学习教育外,各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可以根据各自不同的特点,选择适合的方式进行学习。

三、时间安排

1、按照上级的部署安排,并结合形势和任务,根据需要制定学习计划。

2、结合实际情况安排具体学习时间,保证党员有充足的学习时间并定期受到教育。

四、学习教育的要求

1、党总支和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合理安排时间,采取多种形式,定期组织学习,开展心得交流,调动党员的学习积极性,抓好学习教育的组织落实工作。

2、建立集中学习考勤登记制度,严格学习纪律,党员不得无故缺席。因故未能参加学习的,事先要请假,事后要及时补课,或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自学,并做好学习笔记及学习体会。

3、健全党员自学制度,党支部负责督促党员个人拟好自学计划,定期检查计划落实情况,使党员个人自学制度化、经常化。

4、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学习教育,并起到模范作用。

 

 

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党总支

二〇〇七年四月一日

Copyright@2010 版权所有: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 邮编:102600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兴华大街(二段)1号
网站设计:必胜网  反馈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