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京印刷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党群工作 »教师党建 »制度建设 » 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现任领导
师资队伍
         师资介绍
         名师风采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卓越工程师
         精品课程
         精品教材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平台
         科研项目
         科研获奖
         所获专利
         出版论著
学生工作
         每日通知
         学工概况
         学生组织
         就业工作
党群工作
         教师党建
         学生党建
交流合作
         学术交流
         企业合作
         社会培训
文档下载
         教师文档
         学生文档
制度建设

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

时间:2012-10-12 来源: 作者: 点击:

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

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

党员参加党内组织活动是提高党员党性修养,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为使这项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党总支根据有关要求并结合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一、组织活动的内容和形式

(一)理论学习。包括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努力提高党员的政治理论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二)“三会一课”。包括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和党课。

(三)民主生活会。包括党员民主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党内民主评议活动。

(四)党员汇报。包括在党的组织生活会上集体汇报、个别口头汇报、外出时间较长向党组织书面汇报。

(五)立项和特色活动。包括外出参观,社会实践,讲座报告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二、组织活动具体要求

(一)党支部组织活动原则上每月安排一次。包括党员大会(每学期召开一次)或支部委员会(每学期召开两次)、党课(每学期组织一次)、民主生活会(每学期组织一次)。

(二)党支部组织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召集和主持。

(三)组织活动要坚持有计划、有组织、有检查、有实效,并认真填写《党支部活动手册》。

(四)各党支部要做好党员组织活动的考勤。党员必须按时参加党内组织活动,因故不能参加的须提前向党支部书记请假,并主动补上活动内容。

(五)党员参加组织活动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并将在活动中的收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之中,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党总支

二○○七年三月二十七日

 

Copyright@2010 版权所有: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 邮编:102600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兴华大街(二段)1号
网站设计:必胜网  反馈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