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党建 >>

【两学一做】印包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学党章党规发布时间:2016-05-30    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    编辑录入:牛宣岩    点击:

    根据学院制定的学生党员“两学一做”方案,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于5月27日中午,在A楼110组织学生党员进行“两学一做”集中学习,学习内容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及《中国共产党章程》发展历程。印刷与包装工程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及本期发展对象参加了学习活动。


杨珂副书记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根据学校“两学一做”方案,印刷与包装工程积极贯彻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指导学生支部学习的要求。院党委副书记杨珂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他从颁布实施《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的必要性、《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所规定的党员权利的主要内容、党员权利保障和责任追究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领学,向在座的同学们讲解了党员有哪些权利、有哪些义务,如何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如何更好的履行一名党员的义务等问题,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使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加明晰的知道了作为党员要做什么、该怎么做。


观看学习视频

    学习活动组织大家观看了题为《与时俱进话党章》的视频。该视频以历次党章的修改为线索,讲述了党章发展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党章》经历了一大党纲到六大党章模仿苏联党章,七大、八大党章自主制定,九大至十一大党章曲折发展,十二大后党章不断创新发展几个过程。视频的第二个部分讲述了十八大党章的主要内容。视频以翔实的历史资料和专家解说使学生党员不仅了解到了当前党章的内容,也了解到了党章的发展过程。印包学院通过之前的手抄党章活动使大家对党章知其然,又通过此次的学习使大家知其所以然,加深了大家对党章的认识。

    最后,学生党建负责老师牛宣岩向本期发展对象培训了《入党志愿书》等入党相关档案文书的填写方法,针对之前大家在填写《入党志愿书》时经常出现的党史论述不完整、对党的历史存在认识上的偏差等问题,向大家讲述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等内容,要求大家学好党史、写好志愿书,在组织上入党的同时,更要在思想上入党。

    印包学院将继续用形式多样的活动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抓党风建设、力促学风建设,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大家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