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党建 >>

【两学一做】印包学院党委书记为学生上党课发布时间:2017-03-24    来源:印包学院    编辑录入:牛宣岩    点击:

    3月23日中午教A楼110室,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尊忠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与当代大学生的关系》为题,为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上了一堂思想鲜明、内容丰富的党课。学院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党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党委副书记杨珂主持党课学习活动。

    杨珂首先介绍了本次学习活动的意义。他指出,2016年12月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对当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北京印刷学院结合会议精神及学校实际工作提出了北印方案,全面服务于学校学生的成长、成才。作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应该主动思考、深入体会,不断挖掘和改进自身思想、学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自身提高和引导同学们专业学习、学风建设当中,主动发挥党员、骨干的先锋作用。


刘尊忠讲党课

    刘尊忠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主要内容和当代大学生应如何做起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刘尊忠对本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召开情况、会议主题、讲话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阐释,重点指出习总书记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要做到四个“坚持不懈”,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要做到四个“正确认识”等内容,更强调了习总书记要求当代大学生要加强思想理论学习、科技文化学习,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做勇于探索、不负韶华、勇于担当的大学生。

    在当代大学生应如何做方面,刘尊忠结合印包学院当前的学风、党员培养教育等方面暴露出的问题,以及习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的要求,对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勉励同学们从自身做起带动学风建设,认真学好印刷包装专业知识,自觉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主动承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直面问题,脚踏实地,从我做起,不断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杨珂作总结并对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分子提出了要求: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深入推进学生党员先锋工程,扎实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学生党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学生党员的综合素质,增强生机和活力;要求全体党员、骨干和积极分子,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全体同学成长成才、全面发展,成为于国于民的有德之才、有用之才、有功之才。


同学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