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党建 >>

印包学院举办学长学姐话北印系列活动发布时间:2017-10-22    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    编辑录入:丁新远 吴雨晴 牛宣岩    点击:

    10月10日晚,印包学院“助力人生梦,扬帆共起航”之学长学姐话北印系列活动第5期在A224成功举办,本期活动由印刷17届毕业生、曾担任我校大学生求职协会会长、印包学院低年级学生党支部书记、现任职于京东集团北京总部的朱冬严学姐主讲,印包学院17级辅导员牛宣岩主持。

牛宣岩辅导员主持活动

    朱冬严学姐以“我们向往的大学生活,追求的轻松自由”为题,为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她大学的成长经历与收获。她首先以“你向往的大学生活”为主题与大家进行了现场互动,采访了大家对大学的认识,并分享了她初入大学时的所思所想,鼓励大家善于去发现生活、学习中的美好事物,从而达到自己所向往的生活。随后,她从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她大学生活的收获。第一应“认认真真做学术”,她以身边朋友为例向大家强调了培养个人爱好、认真学习专业基础课及英语的重要性;第二应“做一个有思想的学生干部”,她强调学生干部是沟通老师与学生的桥梁,学生干部应在团队中积极发挥好作用,从而提升自己。她还以印包新闻部为例,鼓励团员骨干积极创新工作,团结协作,以求共同发展;第三应“充充实实过四年”,她鼓励大家应不断开阔自己的眼界,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或其他丰富多彩的活动,增长知识、提高境界。

朱冬严演讲

    接着,朱冬严学姐与大家分享了她大学期间所遇到的困难与迷茫,她说:“谁都会纠结于选择,机会都在自己的手中,只要你想抓住。”她曾在多个大型企业实习,实习期间也曾倍感压力,但是通过其勤恳专注的工作态度,从容不迫的心理素质最终成功留在了京东集团总部。最后朱冬严寄语新生可以心怀梦想,脚踏实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同学们认真听讲

    活动最后,牛宣岩辅导员做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广大新同学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踏踏实实搞好学习、做好工作,珍惜自己的美好青春,到大学毕业时不悔对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