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党建 >>

印包学院举办学长学姐话北印系列活动发布时间:2017-10-22    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    编辑录入:朱明珺 陈新宇    点击:

    为使大一新同学建立专业自信、积极面对今后的大学生活,由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策划的“助力人生梦 扬帆共起航”之学长学姐话北印活动第六期于10月11日晚在A224教室如期举办,本次活动由新生导员王院民主持。本期活动邀请的演讲嘉宾有印包学院17届毕业生、现就职于国务院办公厅的李嘉诚以及拥有军旅经历的14级印技1班同学杨雪。

 
同学们认真听讲

    本期活动首先由李嘉诚演讲,他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丰富多彩的大学经历,并为初入大学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他认为学生首先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跟上大学生活的节奏,明确大学四年学习、工作的目标;其次要清楚地认识自己的能力,在生活中寻找自己的未来的发展方向;一定要学习一门哲学,通过学习获取各类技能后能够改善个人做事的思维方式,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接着,李嘉诚为大家分析了印包学院各专业的就业前景,并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互动,解答了同学们对专业或就业方面的种种疑惑,现场气氛活跃。最后,他引用了北宋学者张载的名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激励同学们,告诉大家应牢记学生的责任,继承前辈的学习经验,努力做到勤而好学,学而不厌。

 
李嘉诚发言

    杨雪以“从军徽到党徽,我这样走过”为主题与学生分享了她的故事。她首先讲述了其在军队的日常训练与生活,虽然艰苦,但其中不乏一些小趣事发生。她提到在军中熬夜背条令,全力搞体能都是军中常事,以此鼓励学生应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大学生活,虽然期间会遇到艰难险阻,但是日后一定会收获成果。之后,她为学生解读了参军、入伍政策,为有此想法的学生缕清思路,提出了有益的建议。随后,杨雪从端正入党动机、入党申请书的撰写、思想汇报的撰写、学校发展党员的程序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入党的一系列流程,进一步加深对学生的入党教育工作。最后杨雪祝愿所有学生学业有成,收获友谊,前程似锦,拥有一段美好的大学时光回忆。

 
杨雪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