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史
  施继龙
  施继龙

   
  19804月出生,男,汉族,研究生学历,理学博士学位。教授、硕士生导师。科学技术史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印刷品保护修复、印刷科技史。20067月至今在北京印刷学院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工作,历任讲师、副教授、教授。2009年兼任中国印刷协会印刷史研究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2012年受聘为北京印刷学院-扬州广陵古籍刻印社共建中国印刷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先后入选北京市委组织部“优秀人才”、北京市教委“骨干教师”、北京市科委“科技新星”等人才培养计划。曾获35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Archaeometry大会组委会颁发的Martin Aitken Prize、中国人民银行总行银行科技发展奖二等奖。近3年承担科技部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子课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北京市社科规划项目、北京市科委等纵向项目及企业委托的横向项目多项,迄今出版《东至关子钞版研究》等学术著作、论文集7部,发表研究论文10余篇。





周 忠
周忠


   
      19687月出生,男,汉族,研究生学历,工学硕士学位。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科学技术史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印刷科技政策。19907月至201011月先后在江西省科委劳动人事处、江西省科技开发中心、江西省科技干部培训中心、国家科技部井冈山干部培训基地、江西省科技交流中心工作,历任江西省科技厅团委书记、副主任(副处级)、主任(正处级)。现任北京印刷学院校长助理兼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大学科技园管理委员会主任。承担或参与科技部国家科技支撑项目、科技部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及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北京市教委等项目多项。发表有关科技管理、科技政策等领域论文近10篇。
 
 



周文华

周文华


      1963年05月出生,男,副教授,博士毕业院于北京化工大学硕士,华南理工大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印刷工程、印刷与包装材料、特种印刷,特种喷墨打印纸,防伪印刷技术与材料
研究内容包括:、水性上光油的上光质量的影响因素研究丝网印刷盲文专用油墨的研发、喷墨打印纸的打印质量研究(包括可光学识别、有彩色纤维的特种打印纸等)、印刷品的墨膜(光学密度,色差和光泽的)耐磨擦性研究、印刷品的预涂膜覆膜强度及其影响因素研究、印刷品的烫金膜质量影响因素研究、金银卡纸及珠光纸的胶印油 墨转移率及质量对比研究、纸的表面强度(干湿拉毛)研究、防伪专用油墨的颜料合成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