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像科学与工程

图像科学与工程研究方向_导师简介发布时间:2015-10-05    来源:    编辑录入:    点击:

n  金 杨

        
        1961
5月出生,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印刷工程专业负责人,图像科学与工程硕士点数字图像处理方向学术带头人。
主要研究方向为:
    数字印前图像信息处理及复制技术(彩色数字图像处理、数字半色调加网原理及方法、多色分色方法与复制等)、彩色视觉频率相应特性及模型(LCH颜色空间下人眼视觉对比敏感度函数的测试/模型化及其在彩色图像处理方向的应用)。已有的研究中,进行了彩色图像超四色分色方法、基于空间填充曲线的加网方法、同心圆网点加网方法、印刷图像信息传递的信息学探究、人眼彩色视觉空间频率响应(LCH空间对比敏感度)等多种研究。





 

 

n  何晓辉

   
    北京印刷学院副教授,毕业于西安理工大学。
19945月至今北京印刷学院任教;2000-2001年在德国斯图加特媒体大学做科技合作者。ISO TC130注册专家,ISOTC130 WG12组长,SAC/TC170委员,编译《柔性版印刷原理与实践》,编著“十一五”国家规划教材 《印刷品质量检测与控制》、主编教指委行业规划教材 《印刷质量控制》、《印刷原理与工艺》、副主编“十五”国家规划教材《包装印刷与印后加工》、“十一五”国家规划教材《印后加工》等。参与《印刷技术术语》等多项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主持参与国际合作、北京市教委及横向科研十余项。





 

 

n  杨文杰

    
   
1966年11月出生,男,研究员。1989.7毕业于齐齐哈尔师范学院
数学数学教育专业,1992.3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系应用数学专业,1995.11毕业进入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科学系应用地球物理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北京印刷学院工作。1999年评为副研究员,2012年评为研究员。
    现进行印刷企业信息化技术研究、开发与市场推广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企业资源计划(ERP)、数字化流程、数字资产管理等。








n
 
徐艳芳

    
   
19639月出生,女,副教授。1980-1984年于河北大学
物理系读本科,1987-1990年在河北工业大学读硕士,获理学硕士学位。2002-2004年在天津大学读博士,获工学博士学位。2005年初到北京印刷学院,在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承担颜色科学和光学类课程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致力于印刷色彩与应用、色彩管理、印刷彩色图像的机器视觉技术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自印刷学院工作以来,主持承担了6项横、纵科研项目,在颜色科学及应用技术领域发表了近40篇学术论文;主持及参编教材3部。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和业界技术活动。
 








n  姜东升


    
1973年6月出生,男,副教授。
    毕业西安理工大学, 主要研究方向印前图像处理、包装结构设计在数字水印、印前图像处理、包装折叠纸盒结构等方面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参编国家标准1项,参编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一部及多部其他教材。







 




n黄 敏                        

   
   
1979年7月出生,女, 教授,博士,图像科学与工程学科负责人。20087月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光学工程专业。
    近5年来主持了包括国家自然基金,北京市教委科技面上项目在内的纵向科研项目10余项,与企业合作横向课题2项。入选北京市科委科技新星计划,北京市教委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青年英才)和北京市委组织部优秀人才培养计划,获雅昌企业集团授予的教育教学奖。
    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检索5篇,EI检索论文17篇(国内一级学报7篇),获授权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发明专利1项。



 

n
 
梁 炯

    
   
1970年11月出生,女,副教授,博士。
北京印刷学院印刷工程学士,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印刷专业硕士,北京理工大学光学工程博士。
    曾担任企业印刷技术人员三年,主持某企业色彩管理与印刷工艺控制横向课题。先后编写《色彩管理工艺手册》、《数字化印前实务白金手册》等相关书籍。主讲《印刷数字化工作流程》课程,以基于人眼视觉的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为主要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