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像科学与工程方向
 n数字图像处理技术  

    
   
    该研究方向侧重计算机图像处理及跨媒体视觉再现技术,主要涉及图像数字网目调处理
( 数字加网 ) 技术、跨媒体彩色图像传播与再现技术、图像的信息隐藏和防伪技术、图像分析 / 评价 / 识别技术、高动态图像处理技术等方面的研究。







 n
图像复制及集成化生产技术 

    
   
    该研究方向侧重图像集成化生产及企业信息化管理系统的构建与实施、成像质量过程控制及检测技术、产品质量在线检测技术、产品质量标准化、图像复制环保材料、新型呈色材料、特种印刷及电子印刷技术等方面的研究。




 


n
跨媒体颜色再现技术

    
    
   
    该研究方向包含了信息科学、光学、心理和生理学的内容,采用处理和计算机技术为主要研究手段。主要研究方向有:颜色科学理论与技术、颜色测量与控制、光谱颜色管理技术、高端艺术品颜色再现技术、
3D打印颜色管理技术和光学防伪技术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