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印包学院召开学工系统迎评冲刺阶段工作布置会发布时间:2019-04-17    来源:印包学院    编辑录入:杨珂 张改梅    

为深入理解审核评估重要意义,加强学风建设,提振学生精神风貌,4月16日下午,印包学院在D207召开学生工作系统审核评估冲刺阶段工作布置会。印包学院党委书记张改梅、党委副书记杨珂、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会。会议由杨珂主持。

印包学院学工系统审核评估冲刺部署会1.jpg

印包学院召开学工系统审核评估冲刺工作布置会

杨珂通报了学校教学预评估专家反馈意见讲评会的内容及要求,并针对专家反馈及日常督查中发现的学生行为的问题,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工作、迎评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和安排。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以赴,完成迎评创优各项工作的共识。

杨珂强调,审核评估已进入“冲刺期”,明确要求全体辅导员要直面问题,抓好落实,全力打好攻坚战,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凝神聚力,主动学习学校审核评估报告,熟知学校、学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做到“工作心中有数”;二是做好迎评工作在学生群体中的宣传发动,向学生宣讲审核评估应知应会知识,通过开好两次主题班会,发挥学生主体作用,以实际行动向优良学风看齐,发挥党团学组织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全体学生以主人翁的意识迎接评估专家进校;三是要深入落实辅导员“三进”工作,强化学生教育管理,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与针对性,营造“生活氛围和谐、课堂秩序井然”的院风、学风,提高学生整体精神风貌。

张改梅对学院学生工作部门及时召开迎评冲刺阶段工作布置会表示肯定。她指出,学生工作队伍在促进学风建设、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全体辅导员在接下来的迎接审核评估的“冲刺期”“攻坚战”中,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学生工作要积极转变思想、更新理念,牢固树立“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意识,日常管理和教育要努力实现由“约束管理”向“教育引导、主动参与”的转变。二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涉及学生工作的指标内涵。工作中全体辅导员要坚决摒弃“等靠要”,要增强主动作为的“锐气”和担当精神,查短板、补劣势,挖掘强化优势特色。三要扎实工作,要以钉钉子的精神逐一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做到全院一盘棋,既分工明确,责任清晰,又相互配合,密切协作,实现整体工作有序推进,圆满完成审核评估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