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我校张春秀教授参加2019中国物理学会秋季学术会议并作专题邀请报告发布时间:2019-09-26    来源:    编辑录入:安粒    

我校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张春秀教授9月19日至9月22日参加了在郑州大学举行的2019年中国物理学会秋季学术会议(CPS Fall Meeting)并应大会的邀请做了题为苯并菲类盘状液晶合成、自组装与超晶格纳米结构P液晶分会会议专题邀请报告,同时,被邀请参加女物理学工作者圆桌会议。

中国物理学会秋季学术会议 CPS Fall Meeting)以下简称秋季会议,是由中国物理学会主办的年度学术会议,始于1999年,会议的目的是增进国内物理学界的学术交流,提高学术水平,促进物理学科的全面发展和人才培养。经过会议组织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界的共同努力,秋季会议已由最初200人规模逐步发展到目前的3000多人规模,已成为中国物理学界规模最大、综合性最强的品牌学术盛会。

本次,中国物理学会2019年秋季学术会议由郑州大学承办,于2019年9月19日—22日在郑州大学主校区举行。会议以大会特邀报告、分会邀请报告、口头报告和张贴报告等形式交流,并围绕物理学相关专业领域分设20个专题分会。主要议题有:A:粒子物理、场论与宇宙学;B:核物理与加速器物理;C:原子分子物理;D:光物理;E:等离子体物理;F:纳米与介观物理;G:表面与低维物理;H:半导体物理;I:强关联与超导物理;J:磁学;K:软凝聚态物理与生物物理;L:量子信息;M:计算物理;N:统计物理与复杂体系;O:电介质物理;P:液晶;Q:超快物理;R:高能量密度物理;S:拓扑材料、物理与器件; T: 物理教育。

图片2.jpg


报告会场

                                             张春秀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