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深入企业学习实践, 促进学科专业建设发布时间:2013-04-27    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    编辑录入:李亚玲    

201348日,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和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11级学生联合举办支部活动,参观北京林氏精化新材料有限公司。结合化工原理优秀课程建设和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建设,给全体党员和学生提供深入企业学习的机会,学习树脂的研发、生产过程和相关化工生产设备及化工安全等知识。 

北京林氏精化新材料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张超热情接待了我们,并对公司的发展历史和公司的产品研发情况向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安排参观了生产车间,着重介绍了水性聚氨酯和手套涂饰剂的生产工艺、设备及应用。同学们在参观之前已经接受了化工原理课程布置的任务,要求对管道、反应釜、生产工艺及安全等方面要进行认真观察,不懂的可以向师傅进行询问,回来以后要在课堂上汇报参观心得体会。化工原理课程是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核心课,采取参观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使学生受益匪浅。

 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和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生部分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公司生产的水性树脂是油墨研发的必备原料,双方就产品性能及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促进双方的合作。

参观回校之后,学生在课堂上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感受,并请大家进行点评。

分组讨论、小组合作等新的授课方式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也是教学改革的一部分,在课程建设过程中值得进一步深入和推广。

通过深入企业实践,开拓了学生视野,使学生对本专业有了充分的认识,加强了教师与企业的交流,促进了学科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