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技术审核部金燕芳副研究员为我院师生进行讲座发布时间:2015-04-19    来源:    编辑录入:    

 

为提高我院师生对标准化工作的认识和能力,414日下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技术审核部金燕芳老师应邀来我院为师生做我国标准化现状与标准编写及基本要求的讲座。

                                 金老师为我院师生作讲座

    金老师从从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两个方面对标准化工作依据进行了阐述,指出标准体系的不合理,标准缺失老化滞后,标准化法制建设滞后,标准化协调推进机制不完善是现今标准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将要进行的改革措施。最后,金老师着重详细讲解了标准编写的基本要求,从标准的结构,要素的编写,要素的表述,编排格式四个方面为师生一一解读。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标准编写的疑惑问题向金老师请教,金老师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