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印包学院举行2016级学生暑期生产实习答辩会发布时间:2019-11-28    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    编辑录入:    

1127日下午,印包学院2016级学生暑期生产实习答辩会在教N3C楼举行。来自印包学院印刷工程、包装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和毕昇卓越班的22个学生被抽查参与。

答辩会分两组进行。答辩形式先由学生自述5分钟,向答辩小组老师具体介绍实习过程、实习岗位工作和实习感想及收获等,然后由老师根据实习企业和岗位性质、实习周数、实习岗位熟悉程度和实习成果等情况进行针对性地提问、考核和打分。

答辩现场

3.jpg

教师认真听学生答辩并打分

通过答辩,反映出大部分学生能坚持在一线实习,主动参与性强,理论与实践结合充分,思考生产岗位工作规程和要领,注意查找问题并分析,实习收获很大。特别今年,正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在北京燕京科技有限公司实习的同学,参与了国庆庆祝人员卡证的制作,在答辩中,也了解了相关实习情况。答辩过程中,还了解到,部分学生对实习企业评价较高,并表示今后愿意到实习单位工作。少数在车间工作实习的学生由于工作量较大重复性工作较多,表现出较高的不满情绪,需要进一步改善实习过程管理。下一步,印包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实习环节内容安排,以提高学生实习质量和专业行业的认同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