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北印牵头市科委“前沿新材料研究”项目获得批准发布时间:2018-03-27    来源:科研处 印包学院    编辑录入:科研处 印包学院    

    3月26日,由北印牵头申报的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前沿新材料研究"专项课题——柔性体内植入生物传感器研制获得批准。该项目为北京市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经费500万元,项目负责人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刘儒平副教授。


项目公告截图

    本项目面向北京市前沿新材料研究规划重大战略需求,由北印牵头,项目组凝聚了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北京折叠未来科技有限公司、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多家单位的优秀科研人员,形成了一支多学科紧密结合的研究团队,项目执行周期为2018年—2019年。
    
    项目公告链接:https://www.bjkw.gov.cn/art/2018/3/26/art_19_42974.html

    项目简介:该项目围绕构建从全植入传感关键结构设计与制作、传感器阵列结构设计、柔性薄膜器件大规模印刷电子集成技术、神经信号获取和检测系统的微纳集成技术、动物体内神经信号实时获取及数据无线传输应用验证等方面开展研究工作。其中,采用印刷电子技术(丝网印刷、喷墨印刷和转印技术)结合静电纺丝技术,来实现柔性无机半导体材料电子集成器件的集成,解决传统方法制备微电极阵列时,电极间距难以低于200μm的难题,降低了成本,为少品种、大批量、大面积全植入柔性器件制备提供了新前景、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