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印包学院成立包装设计双创中心发布时间:2018-05-01    来源:印包学院    编辑录入:刘全校    

    4月26日,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包装设计双创中心揭牌暨双创导师聘任仪式在印包学院D楼201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团委书记张琳、印包学院领导班子、印包学院师生代表以及共建单位北京吾尚国际总经理石志敏、副总经理刘攀等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包装工程专业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刘全校主持。

    刘全校首先介绍了包装设计双创中心成立背景和意义。包装设计双创中心是在国家大力倡导创新创业教育和学校将创新创业工作列入2018年学校重点工作的背景下,为了搭建学生双创教育平台、着力提升学生双创意识、精神和能力,经过调研全国12所包装院校的双创教育、企业对包装设计人才的需求,并分析了开展包装设计双创的外部环境而成立的实践教学平台。


揭牌仪式现场 

    印包学院党委书记刘尊忠和北京吾尚国际总经理石志敏共同为双创中心揭牌,印包学院副院长杨永刚为双创导师石志敏颁发聘书。


嘉宾合影

    石志敏在发言中表示,非常感谢母校的培养并愿意作为校友企业为母校人才培养提供更多支持,会拿出更多真题真做的包装设计项目,让在校学生独立或者组团完成。通过校企对接的专业实践既巩固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和设计能力,也能够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对接未来的就业和创业。


石志敏发言 

    彭红见证了包装设计双创中心的揭牌并讲话,对印包学院包装工程专业以完善培养方案为基础、以增强社会实践为抓手、以学科赛事带动为突破、以毕业设计真题真做为要求,着力培养学生的双创意识、精神和能力,所取得优异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彭红希望包装设计双创中心在印包学院党政的共同支持下,在校企的通力合作下,在师生的携手推动下,站在崭新的起点上,不断探寻新发展,走好"创意设计、艺工融合"道路,并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探索新的模式。彭红强调印包学院要发挥学校特色学科优势,以双创工作促进教学科研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师生科研成果的转化,为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制定的发展目标,为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培养复合型包装创新人才贡献力量!


彭红讲话 

    刘尊忠在总结发言中代表学院班子感谢学校对印包学院双创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评价,也感谢全院师生和毕业生校友的努力。他表示印包学院将以包装设计双创中心揭牌为契机,落实新时期培养方案,开启全院学生双创教育新篇章。


刘尊忠总结

    未来,包装设计双创中心将从引入企业资源、组建校企合作的双创导师队伍、建设体验式实验室等方面开展建设,在包装系统设计形成突出特色和显著优势,实现对产品包装的设计创新、制作创新和材料创新,并将进一步联合京津冀高校,建设区域性包装设计双创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