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印包学院高分子新生导论课举行外聘专家讲座发布时间:2019-10-17    来源:    编辑录入:    

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于1016下午2:00,在教A楼报告厅开展了高分子新生导论课程外聘专家讲座, 受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主任张春秀教授邀请,本次讲座由北京大学工学院材料科学系于海峰研究员/博导给学生们做了关于高分子与液晶复合材料的精彩报告。

于老师围绕着液晶主题,从如何构建光电驱动液晶高分子,又如何让高分子材料在光电驱动下动起来、飞起来等方面进行讲解。讲座期间,于海峰研究员在现场与学生展开积极互动,将神奇的液晶高分子防弹钱包给学生用刀割。学生积极提问,于老师耐心讲解。与此同时,于老师热情邀请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学生到北京大学参加组会,让学生充分认识和了解高分子专业的方向,以积极地心态进入日后的大学学习生活。

高分子新生导论是一门8学时的课程,目的在于让学生了解高分子是什么、如何分类,介绍高分子学习所需要基础知识以及高分子在社会生活、工农业生产和国防建设等领域的广泛和重要应用。

1571305881(1).png

讲座现场

1571305937(1).png

与印包学院领导和教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