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学校教师参加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进展交流会发布时间:2019-04-22    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新媒体学院    编辑录入:杨永刚    

4月19-21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CDIO工程教育联盟和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主办,燕山大学承办的2019年CDIO工程教育联盟年会暨地方高校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进展交流会在秦皇岛召开,CDIO工程教育联盟单位、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单位及全国地方高校(二组)和行业协会的六百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学校两个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负责人程明智、杨永刚参加了项目交流与汇报。此次进展交流会共涉及155个项目,涵盖材料、生物、能源、环境、食品、轻工、机械、矿业、土木、交通、海洋、自动化、智能制造和大数据等20个项目群。

ac180ff0db854be9a882777f4c460e5d.jpg

学校教师参加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进展交流会

学校代表参加了19日晚先期举办的CDIO工程教育联盟2019年工作会议,了解了联盟2019年的工作目标与方向。20日,新媒体学院副院长程明智就项目”互联网+背景下工文艺三学科交叉融合的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包括艺工文三学科交叉融合的本科课程体系制定、跨专业师生联合实践与联合毕设,师生工作室建设、校企合作以及配套的教学管理制度建设情况。印包学院副院长杨永刚就项目“面向‘一带一路’的印刷工程教育国际化研究与实践”进行了汇报,对学校印刷工程“一流专业”建设和卓越工程师计划在国际化方面的探索、参与“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印刷工程首批外国留学生学历教育、校企产学研合作深度推进印刷工程教育国际化等方面的工作进度进行了陈述,并简要介绍了项目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bf9de5cc47ff4cecb67128083a129335.jpg

程明智作分组汇报

81c37aff168c478abe72e0f1d9e0f0b3.jpg

杨永刚作分组汇报

新工科建设是面向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工程教育变革,是高等工程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的重大机遇。不断加大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关注与投入,凸显学校“创意设计、艺工融合”的办学特色,并促进学校“三个结合”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落实与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