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印包学院组织学生收看2021年北京高校新生引航工程启动仪式暨北京市“永远跟党走”百姓宣讲活动北京高校专场发布时间:2021-09-15    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    编辑录入:史蕊    

为深入推进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引导新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印包学院于9月15日下午组织全体新生线上观看2021年北京高校新生引航工程启动仪式暨北京市“永远跟党走”百姓宣讲活动北京高校专场。全体21级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北京大学学生代表演讲正式拉开了宣讲活动的序幕。她结合去年疫情期间的自身经历,强调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重要性。她借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的殷殷期望,呼吁青年学生要积极主动地承担社会责任,为即将到来的冬奥服务,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鼓励当代青年大学生要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全面协调发展,共奏时代的青春乐章。

北京林业大学的韩辅导员认为,老师和同学们是亦师亦友的关系。他希望用思想引领为学生鼓足精神之钙,用切身实践为学生添加成长养分,用爱点燃学生对知识的渴望,让新生们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主人公。

北京拥有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为引导新生充分合理使用红色资源,市委宣传部的专业人员强调红色资源是鲜活的、珍贵的,应当加以保护和利用。希望首都持续深化红色资源挖掘与利用,增强新青年爱党爱社会爱人民的思想,多打造红色场馆、思政课堂。同时,她号召同学们多走进博物馆,多听党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以此来滋养自身的精神品质。

最后,是由八位百姓宣讲团成员进行专场宣讲,分别是香山革命纪念馆的宣讲员、中国自由式滑雪首位世界冠军、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系的老师、北京林业大学生物学院的老师、北京经济院领衔主演梅派第三代男旦传承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际经贸专业学生、北京大学的专职辅导员、北京建筑集团大兴机场项目经理。八位宣讲员从不同的职业和方向,分别为同学们展开了介绍和讲解。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的活动,大家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加强了同学们坚持跟党走的决心,增强了同学们入党的积极性。同学们都渴望着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