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档下载

教师文档

首页 >>文档下载 >>教师文档 >>

教学文件规范格式发布时间:2021-01-03    来源:    编辑录入:    

本通知所指教学档案指教学文档、试卷、结课材料。涵盖理论课程和集中实践环节。

第一部分:关于教学文档的提交

教学文档的提交时间:开学初前两周内

一、理论课程的教学文件内容(纸质版+电子版)

1.纸质版材料

1)教学日历(模版见附件1-1,正背打印,各专业系主任审核并签字)

2)教案(模版见附件1-2,正背打印)

3)课件PPT

4)课程教学大纲(模版见附件1-3,正背打印,左侧装订)

5)实验大纲(模版见附件1-4,正背打印,左侧装订,竖版,执笔、审阅和审定需签字)

6)实验教材(或实验指导书)(正背打印,左侧装订)

注:理论课中含有课内实验的,必须提交实验大纲和实验教材(或实验指导书)。

2.电子版材料

电子版命名方式为:

一级文件夹名称:任课教师姓名/二级文件夹名称:课程编号+课程名称

内容包括以下6个文件:

1)课程编号+课程名称+任课教师+教学日历

2)课程编号+课程名称+任课教师+教案

3)课程编号+课程名称+任课教师+课件PPT

4)课程编号+课程名称+任课教师+教学大纲

5)课程编号+课程名称+任课教师+实验大纲

6)课程编号+课程名称+任课教师+实验教材或实验指导书


备注:

1.针对教学日历、教案,若是一门课程一个头(比如“化工原理”,通常由2-3位老师共同上课),则只提供一份教学日历、一份教案,把不同教师完成的部分合并起来提交,并在教学日历备注处标记上各位老师所承担的教学部分,教案也要想办法标注清楚;若是一门课程多个头(如“印刷概论”,由不同的老师给不同的专业上课,每人独立完成一个头),因专业上略有所区别,则每位老师要单独提交个人的教学日历和教案。

2.教学日历中结课形式只能填写“考试”或“考查”。

3.课程编号统一以课程所在年级的纸质版培养方案为准。

4.提交纸质版实验教材或实验指导书时,如是正式出版的指导书,可以直接提交,并在目录中勾选所开展的课内实验,若不是,请把所涉及的课内实验部分打印装订并提交。提交电子版时,如有现成的电子版,请截取所涉及的课内实验部分,如没有,请把指导书拍照并存为pdf文件上交。

二、集中实践教学环节的教学文件

集中实践教学环节是指培养方案中规定的独立实验课、实习、课程设计、技能训练(或工程训练)、综合实践教育(生产实习与科技创新实践)、毕业设计(论文)等。

1.纸质版材料

1)实践课程教学大纲:

根据实践环节的类别,分别对应的是课程设计教学大纲(模版见附件1-5)、实习(实践)教学大纲(模版见附件1-6)、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大纲(模版见附件1-7,需正背打印,左侧装订,竖版)

2)实验教材或实验指导书(如有,请提交,提交方式参见前面的备注)(需要正背打印,左侧装订,竖版)

3)本次实践环节任务及要求(word文档或课件PPT


2.电子版材料:

一级文件夹名称:任课教师姓名/二级文件夹名称:课程编号+课程名称

内容包括:

1)课程编号+实践课程名称+任课教师+教学大纲

2)课程编号+实践课程名称+任课教师+实验教材(或实验指导书)(如有,请提交,提交方式参见前面的备注)

3)课程编号+实践课程名称+任课教师+实践环节任务及要求


备注:

1.同专业同一门实践课程,大纲应一致。

2.课程编号统一以课程所在年级的纸质版培养方案为准。

第二部分:理论课程考前和集中实践环节开课前需提交的材料

一、理论课程考试前提交材料清单

在每学期规定时间之前需提交以下材料:

(一)以试卷形式结课的课程

1.试卷审批单(模版见附件2-1,需试做教师签字、专业负责人签字)

2.试卷AB卷(模版见附件2-2,需出题教师签字)

3.试卷AB卷答案与评分标准(模版见附件2-3,需出题教师签字)

4.试卷AB卷的试做试卷(需手写)


(二)以大作业形式结课的课程

1.大作业审批单(模版见附件2-4,需专业负责人签字)

2.大作业要求(模版见附件2-5,需出题教师签字)

3.大作业写作要点与评分标准(模版见附件2-6,需出题教师签字)

二、集中实践环节课程布置任务之前提交材料清单

1.集中实践教学环节任务要求(模版见附件2-7,需出题教师签字)

2.集中实践教学环节任务评分标准(模版见附件2-8,需出题教师签字)


备注:

1.以上材料全部用B5纸打印。

2.不提供答题纸,请在试卷上留出答题空间。

3.注意题号与实际题数相符。




第三部分:结课材料提交

一、 理论课程考试后提交结课材料清单

(一)理论课程需提交的材料

1.理论课程结课材料封皮(模版见附件3-1,在所使用的试卷上打勾,如是大作业勾选其它)

2.试卷AB卷或其它(用B5纸打印)

3.标准答案与评分标准(用B5纸打印)

4.考试分析与课程小结表(模版见附件3-2,需正背打印任课教师本人签字、系主任签字)

5.成绩统计分析与试卷分析(从系统中打印,试卷分析、总评分析认真填写,需任课教师本人签字)

6.成绩报告单(成绩评定严格按照大纲里规定的平时成绩、实验成绩和期末成绩的比例录入系统。有要求而没有完成的分项成绩,在成绩系统应记为0分。如果缺考,则在备注栏选择“缺考”,期末成绩记为0分,并取消补考资格。需任课教师本人签字、系主任签字、盖二级学院公章

7.原始教学记录表

8.监考记录单

9.学生试卷或大作业

以上1-9项材料提交一份装在试卷袋中,14567项材料提交一份放在成绩档案盒中长期保存。


(二)试卷装订方式:

1.以试卷形式结课的课程,到综办领取试卷装订封面

2.以班级为单位,按照成绩单姓名先后顺序装订成册


备注:

1. 必修课按自然班装订,选修课按选课班装订,重修试卷单独装订。

2.若有期中成绩、月考成绩需提供支撑材料。

3.以光盘形式提交的,光盘表面注明课程名称、班级、学期和任课老师等信息;光盘里面涵盖所有学生的结课作业。

4.光盘版大作业评语,要求任课教师制作一个表格,对应学生信息和不同大作业的评语、成绩,然后打印出来提交。

二、补考课程提交结课材料清单

1.理论课程结课材料补考封皮(模版见附件3-3,在所使用的试卷上打勾)

2.试卷AB(用B5纸打印)

3.标准答案与评分标准(用B5纸打印,需出题教师签字)

4.成绩报告单(需任课教师本人签字、系主任签字、盖二级学院公章

三、集中实践教学环节提交结课材料清单

本部分集中实践教学环节指的是除生产实习与毕业实习以外的其它实践教学环节。

(一)集中实践教学环节需提交的结课材料

1.实验实践结课材料封皮(模版见附件3-4

2.集中实践教学环节任务要求(用B5纸打印,需出题教师签字)

3.集中实践教学环节任务评分标准(用B5纸打印,需出题教师签字)

4.课程设计(实习)小结及成绩统计分析报告(模版见附件3-5

5.成绩报告单(成绩评定严格按照大纲里规定的平时成绩、实验成绩和期中成绩的比例录入系统,需任课教师本人签字、系主任签字、盖二级学院公章

6.其它(成绩的支撑材料,如考勤签到表、分组时间安排表等)

7.学生结课材料

以上1-7项材料提交一份装在试卷袋中,14567项材料提交一份放在成绩档案盒中长期保存。


(二)学生结课材料的装订方式:

1.以班级为单位按照成绩单上的先后顺序装订成册(重修结课材料单独装订)

2.每个自然班装一个试卷袋,填写好试卷袋上的所有信息

第四部分:生产实习

生产实习部分需要提交的材料是:

1.生产实习结课材料封皮(模版见附件3-4

2.生产实习课程大纲(模版见压缩包,需正背打印,左侧装订,竖版)

3.生产实习记录手册如果是科技创新实践或是参加学科竞赛的,应记录所参加的实践日志或竞赛日程日志)

4.生产实习报告总结(学院提供固定封面,正文需要正背打印,左侧装订,竖版;如果是参加竞赛的,要提供竞赛申请表、报名表或获奖证书等其他材料)

5.实习证明

6.课程设计(实习)小结及成绩统计分析报告(模版见附件3-5,需任课教师本人签字、系主任签字)

7.成绩报告单(成绩评定严格按照大纲里规定的比例录入系统,需任课教师本人签字、系主任签字、盖二级学院公章

8.生产实习/毕业实习情况总结(模版见附件4-1

备注:

1.上述材料中的345项,每位同学一套;材料中的1267项,提交2份;一份放入结课材料袋中,一份放成绩档案盒永久留存。

2.结课材料袋分包时,请标注为“共几包,第几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