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

谨防刷单、购物等网络诈骗现象发布时间:2021-09-14    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学工组    编辑录入:    

各班委:

我校开学以来连续发生4起学生被骗事件,涉及刷单、购物等多方面,希望大家一定提高警惕。

注意:

1、刷单等网络兼职一律是骗子!

2、位置来“未知”和“境外”的电话、手机号来电却称是**客服或售后的,一律是骗子!

3、学校不会通过邮件、手机短信中的链接收集大家的信息,如果有极特殊情况,一定会明确通知,疫情期间都没这么做过,所以这种情况基本都是骗子!

4、无论什么原因,涉及报验证码、转账的,哪怕是1分钱,一律是骗子!

5、如果你觉得对方说的可能是真的,也先挂上电话,把情况和老师、同学说一下,如果是诈骗,外人一听就知道是骗子!!

6、任何人发短信、微信文字涉及验证码、转账的、借钱的,一律要求对方打视频电话确认,哪怕是你男/女朋友,哪怕是老师,哪怕是你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