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印包学院举办2021级院长主旨报告及专业教育活动发布时间:2021-09-08    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    编辑录入:刘芊羽 史蕊    

新学年,新气象。为引导2021级新生熟悉了解学院及专业情况,帮助同学们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的学习与生活,学院于9月4日下午在N3E-101教室举办了院长主旨报告会与专业教育活动。印包学院院长齐元胜老师,专业负责人黄蓓青老师、曹国荣老师和张春秀老师,以及全体21级本科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昕老师主持。

图1:活动现场

院长主旨报告中,齐元胜院长结合自己多年在北印工作的生动事例,从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师资设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随后,他从重点培养模块、教学成果、就业现状、专业设备等方面介绍了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从思想和行为习惯上进行转变,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抓紧大学时光认真学习增强本领;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学院科研资源,培养自己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在创新实践等领域取得优异成绩。

图2:齐元胜院长做主旨报告

在专业教育环节,黄蓓青老师从印刷的应用、专业优势特色、印刷工程培养路径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印刷工程这一富有北印特色的专业,她从知识普及的角度,概述印刷技术、印刷种类、印刷材料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并强调在日常生活中,印刷无处不在,并且随着时代的发展,技术不断进步,与我们的生活也越发紧密相连。

从印刷工程的角度出发,向学生们介绍了印刷行业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印刷技术、印刷种类、印刷材料等方面的专业知识。黄蓓青老师强调,在日常生活中,处处都离不开印刷。如今3D印刷技术,也随时代前进的脚步,在不断更新与发展。

3:黄蓓青老师做专业介绍

曹国荣老师分别从包装材料学、包装装设计、包装结构设计、运输设计和包装工艺学等维度对包装工程专业进行了介绍,一方面引导同学们了解包装工程专业所教授的内容以及需要掌握的专业知识,另一方面结合专业学习,对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养成良好的学习方法及自律的生活习惯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4:曹国荣老师做专业介绍

张春秀老师结合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常见现象,引导同学们学会从日常生活中学习和观察从而启发兴趣、获取知识。她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五位优秀的学长学姐在校的学习实践经历,以及目前在各自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希望对同学们制定未来的学习规划、发展方向有所启示,鼓励同学们应该从现在开始,制定学习及生活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

5:张春秀老师做专业介绍

6:同学们认真听讲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院长报告和专业教育活动,大家对学院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发展前景等方面有了初步的了解,增强了对学院、专业的认同感,激发了对课程的学习兴趣,对于自己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